想要环游世界 好好生活 认真写文 做个大人

【离危】救赎06

(这章有部分旻城*)

06

三天后。

 

“酒吧发现情况,请求支援。”

 

李旻浩冷清着脸坐在警察局一楼大厅的长椅上,仿佛对讲机里的话与他无关。

 

确实无关,因为现在他不能参与外星行动的任何任务,所以一向不怎么出动的徐彰彬,带着他的人去酒吧扫荡了一圈。

 

“哥,你...”警察局的小张是巡警,他把中午的盒饭给带了一份,小心地放在桌子边上:“快吃吧,不然要凉了。”

 

“哎,小张你说,”李旻浩忍了半天,终于忍不下去了,整个人叉着个腿坐到他旁边说:“我比那个金昇玟差吗?”

 

“没有啊,你们两个人对我来说,都很厉害!毕竟是军方派来的人...”

 

“那为什么,他能参加任务,而我不能啊??!”

 

李旻浩怒拍桌子,吓得小张一哆嗦,盒饭里的炸鱼也被震出盒外。

 

 

 

话题中心的金昇玟正在随徐彰彬出酒吧的任务。这几天不知为何,外星行动组所查获的中毒者溯源后都出自各大酒吧。S市现在还能够开张的娱乐场所本就不多,而现在更是几乎全军覆没。

 

金昇玟坐在徐彰彬的车上,脑袋还是懵的。就在刚才,徐彰彬来到他们所在的警察局,直接把他叫走,他不是没看到李旻浩想要杀人的眼神。这种场景,仿佛是在告诉他,自己早就和徐彰彬串通好了,戏耍他的一般。

 


“最近的狙击练习结果怎么样?”“50对50吧。”金昇玟瞪大了眼睛问:“你不会要让我在这射击吧?”

 

“嗯...先带你观摩观摩。”徐彰彬犹豫了一下,让他站在自己身后:“等会我们去狙击位,你和人家学着点。”

 

“这倒是没问题。”“出任务你会害怕吗?”徐彰彬问:“上次你在胡同里遇见中毒的流浪汉们,吓到了没?”

 

“这有什么好害怕的。”金昇玟摆摆手:“经历了才会成长。”

 

徐彰彬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这个装大人的小朋友:“你知道你要是这么和旻浩哥说,他会直接上来给你一记飞脚吗?”

 

 

“他对韩知城也会这样吗?”“什么?”“我是说,如果韩知城这样和他说话,他也会踢韩知城一脚吗?”“你想什么呢,怎么可能。”徐彰彬不敢相信地摇头:“韩知城对李旻浩来说,是个宝贝,他舍不得踢他。”

 

“不过你问这些干什么?”“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的过去。”金昇玟认真说着:“毕竟我现在作为他的搭档,总得对他的各种行为多认识认识,否则我会觉得他像个疯子。”

 

“疯子倒也没错啦。”徐彰彬略显神秘地凑到他身边:“你要是知道他做了什么才会被处罚,一定会大吃一惊的。”

 

 

 

酒吧围剿的任务结束,金昇玟还停留在对狙击手的无比崇拜的冲击之中。虽然知道他们练了很久才练成这种样子,但自己仍想象不出未来的什么时候自己才会拥有这种能力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徐彰彬正在指挥其他队员清点人数,准备做最后的收尾工作:“以后的你能不能做到这样?”

 

“我觉得你招我进来或许是个错误。”金昇玟开玩笑地对他说:“我根本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聪明。”

 

“不是我招你进来的哦。”“那是谁?是方灿队长吗?”“这个...”“队长,这是这几天来酒吧的人员名单,主要集中在这附近的区域,我们已经派人去追查了。”一个队员打断了他们:“人虽然不多,但恐怕很难赶得上中毒速度。”

 


“中毒原因查出来了吗?”“还不清楚,只知道是人为投毒,应该是投在酒水当中,服务生和老板都安然无恙。”“好,那我组织警察局的人协助你们追查。”金昇玟听着他们的对话,走在被白布遮盖着的十几具尸体旁,想要观察他们的中毒现象。走到最后一具尸体的时候,她的拖鞋吸引了金昇玟的注意力。

 

这双拖鞋...不至于这么巧合吧。

 

金昇玟深吸了口气,掀开她脸上的布。

 

是那个女人。那个小区里,穿着睡裙的女人。

 

金昇玟几乎是没有给自己任何思考的时间就转身飞快的跑了出去,身后徐彰彬的叫喊声也全然不顾。

 


他现在知道了,那天那个走路姿势怪异的人就是那个男人,他当时刚从酒吧回家,所以身上的酒味让自己忽略了把他判断成中毒者的因素。

 

如果说为什么这次的中毒者扩散如此之快,除了是酒吧这种聚集场所外,还因为这次的中毒比之前都要缓慢,需要几天的时间才会显露出之前他们所掌握的典型的中毒状态。

 

那个女人如果出事的话...金昇玟不敢再想下去,加快了自己的脚步。

 

 

 

“是这户人家?”李旻浩看着徐彰彬发来的消息,皱紧了眉头:“行我知道了,我会带人去处理的。...什么,金昇玟也不见了?...我知道他去哪了,你不用管他。”

 

李旻浩选了看起来十分机灵的两个警员,给他们全副武装,并嘱咐他们待会听自己指令不要贸然行动。他们一起去了那户被认为有隐藏中毒者的人家,也就是上次自己亲历出轨现场的那户。

 

一敲门,没人回答。李旻浩在外面喊了几分钟,还是听不到回音,便让开锁公司的人直接破锁。

 

刚开门,李旻浩便闻到了酒精和腐烂的气味。再抬头看客厅,那个男人正用水果刀在背后威胁着女人,脸上已然显示出中毒者的样子,头发也半黑半白。

 


“你先冷静一下。”李旻浩让一个警员去汇报情况并封锁现场:“你这样做是没有用的。中毒的人是你,我们现在应该想办法解你的毒,而不是威胁别人。”

 

“我都听说了!酒吧里的中毒者全都被开枪击毙了,我的下场还能如何!还不如拉一个人当垫背的。”李旻浩无奈的叹了口气,这年头新媒体的速度也太迅速了,什么事都能扩散出去。

 

 

“既然你只是想找个人和你一起死,那不如让我来当人质吧。”李旻浩指了指在他怀里被吓得瑟瑟发抖的女人:“我比她对于警方的价值还更高一些。”

 

“别骗我了!”男人手中的刀片似划非划在女人的脖子上:“你是警察,我打不过你!”

 

“我刚来警察局没多久,而且只是个辅警,没你想象的那么厉害。”李旻浩脱下防护服:“你看,这样行了吧?”

 

 

“等一下!”李旻浩回头,气喘吁吁的金昇玟出现在他的身边:“我来当人质。”

 

李旻浩一把把他拽到墙边,一时间让金昇玟感到了极强的压迫感。只听对方压低声音说:“你现在去找一个适合狙击的地方,狙击枪在车后面给你准备好了。”

 

“我去当人质,你去负责击毙中毒者。”

 

 

开什么玩笑?金昇玟猛地抬头对上他的眼睛:“我的射击准确率是百分之50%,你敢相信我?”

 

 

“我死了这个数字就是0,我还活着就是100。”李旻浩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自己:“给你这个机会,让你决定我是生还是死。”

 


金昇玟愣了。这是他第一次在自己面前,展现出他对自己的信任感。一种对自己的搭档,本就该有的信任感。

 

 

金昇玟几乎是在几秒之内就判断出了最佳的狙击点。

 

 

如果非要让我给我现在的行为冠上一个名义的话。

 

 

自己架好狙击枪,瞄准中毒者的脑袋,选择最合适的时机。

 

 

我希望是金昇玟救了李旻浩的命。

 

 

金昇玟扣下扳机。

 

 

 


金昇玟坐在警车后排,李旻浩负责开车。那两个警员随徐彰彬去写现场情况报告,徐彰彬特意嘱咐李旻浩把金昇玟安全送回宿舍,并让他好好休息。

 

金昇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慌,虽然他刚才杀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人。这种事情后劲大,你现在还在兴奋期,所以感受不到,李旻浩这样对他说,这几天你不用来警局,在基地多练练枪法,转移注意力的同时提高能力,还能让你更加习惯射击的感觉。

 


“我可以问你问题吗?”在等一个红灯的十字路口,金昇玟开口了:“看在我刚才救了你的份上。”

 

“随便。”李旻浩把后视镜调到一个合适的角度。

 

“上次为什么来救我?”

 

“顺路而已。”红灯变绿,李旻浩踩着油门往前开去。金昇玟被路过井盖的车身震了一下,想要说让他减速的话又吞了回去:“那为什么装作一脸不在意的样子,却还是要私下给那个女人发信息提醒她丈夫出轨?”

 

“......顺手发的。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?刨根问底的。”

 

“你刚才说了我可以随便问你的。”

 

“......还有要问的,一齐问了吧。”

 

“刚才为什么要我射击?你明知道我枪法并不太好,你却还是去做了人质。”

 

“做人质是为了救出那个女人,让你射击是为了让你参加实战,提高实力,你是我的搭档,总归不能太弱。”

 

“所以。”最后这个问题,才是金昇玟最想要知道答案的:“为什么要我做你的搭档?”

 

 

 

 

韩知城的对讲机滴滴作响,巡逻哨兵疑似发现情况。他和A国新派来的准队长黄铉辰正在基地门外转悠,没想到还真碰到情况了。

 

应该不会吧...韩知城悄悄打开眼镜上的热成像定位系统,朝远处望去。今天是外星行动动手的日子,是他提前把情报传给了方灿,难道他们这么快就被这里发现了?

 


石头后面还真有个人。韩知城心里突然慌乱了起来,自己身边还有一个不好对付的黄铉辰,这个人看起来很好相处,实则是个心思很重的人,连自己出来散步的功夫他都不肯远离自己身边一步。自己还在思考究竟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差错,现在又要面临这样的一幕。

 

韩知城没有办法,也怕黄铉辰比自己更早发现那个人的身份,谎称要去上个厕所。“这种小情况,巡逻兵应该会自己解决掉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“那也是多注意一下比较好。”“你说得对。我马上回来,然后我们就去哨所那边看一下。”韩知城得到黄铉辰的默许,匆匆来到基地更外围的一个仓库旁,这里放着一些木箱子,里面是准备再回收的破碎棉絮。

 

这边离石头更近,还更隐蔽。韩知城向仓库管理员打了个招呼,说来查查防火安全,然后就装作离开的样子躲到箱子后面,再朝石头后面看去。

 

是那个无比显眼的,紫发男人。是那个自己太过熟悉,也忘不掉的俊秀面庞。韩知城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会在这看到他,他为什么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?

 

 

“怎么还不回来?”对讲机黄铉辰的声音传来,他们都带着便携耳机,还好没被管理员听见暴露位置。“我在仓库这边,顺便检查一下防火。”“正好你不用急着回来,我去哨所看了,我能解决。”

 

“不是说好了等我回去一起去哨所的吗?”“多一个人少一个人又何妨,况且我通过望远镜看到了,就一个入侵者,杀掉他很简单。”黄铉辰站在哨所里,手里操控着哨所的一把狙击枪,半闭着眼睛,不需要瞄准时间就能轻松射击:“等着我的好消息。”

 

 

“我以为至少你会把入侵者抓过来当人质。”“这个入侵者敢离我们的基地这么近,说明他对自己的实力拥有足够自信。我不想在这上面出错,来影响我的队长之路。”韩知城已然出了一身冷汗,对面的人可不是别人,而是李旻浩啊。

 

李旻浩会没有注意到狙击枪的枪口已经对准了他的脑袋吗?

 

可牵扯到自己的事情,李旻浩他真的会...

 

韩知城不敢再想。他的神经就快要紧绷成一条直直的线,稍不留神就会因为一丁点声音而崩断。

 

自己不希望,让自己断开的那个声音,是黄铉辰的枪声。

 

 

 

得做些什么才是了。必须要做些什么,不能让这种无谓牺牲的事情发生,哪怕会让自己更加被怀疑一分。韩知城大脑飞速运转,黄铉辰会在什么时候动手,会是在李旻浩的紫发刚冒出石头的那一刻,还是等到他全身都在瞄准镜下展露无遗,被枪击中的样子才会让黄铉辰更有满足感。

 

自己能够利用的只有这些木箱。赌一把吧,赌一下李旻浩一直在看着自己,赌一下黄铉辰并没有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那块石头后面。韩知城双手握拳,强迫自己的声线变得冷静:”铉辰,你可能需要到仓库这边来一趟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黄铉辰放下狙击枪。

 

韩知城从木箱中间走出来,接着是木箱朝他的方向落下,转眼间就快要淹没他瘦小的身躯。

 

 

黄铉辰被对讲机里轰隆作响的声音吸引,朝仓库的方向看去,只见那个本该在石头后的紫发男人,却出现在那里。

 

我先走一步,黄铉辰握紧腰间的手枪,喉结上下不停滚动。

 

 

 

李旻浩飞快地跑到韩知城身边,想要把他从木箱中扶起。刚想开口,迎面而来的是一把锋利的金色腰刀。

 

他的反应力异如常人,瞬时间向后跃去。韩知城手里拿着那把腰刀,眼神之中透着一种说不清的难过。

 

对方向他冲来,犹如猎豹之势,猛烈似火,仿佛要把李旻浩身边的野草都要烧没。这是李旻浩第一次看到韩知城的这副模样,他突然觉得好笑,是卧底的身份让他压抑太久,以至于见到旧识非要燃尽自身所有的能量来迎接他?

 

可下一秒,李旻浩的理性重新把他内心所有的情感压抑。自己这是在干什么,太愚蠢了。自己不仅把这个任务搞砸了,竟然还去用自己最大的恶意去揣测现在韩知城的所有行为。

 


他明明是想要救自己的。

 

李旻浩注意到了那个黄发男人正拿着枪赶来。他的理智回归身体,他也顿时发觉了自己周围环境里所有的陷阱与警备。

 

“队长,已经十分钟了,我们该撤退了!”

 

韩知城手中的刀刃划过李旻浩的防弹服,划出一道不深不浅的痕迹。李旻浩重新和他的眼睛对视,刚才的鲁莽已经变成冷静,对方一愣,也知道了自己又变成了那个他认识的李旻浩。

 

如果不是韩知城故意弄倒木箱,那么自己就会被那个黄发男人一枪击毙。

 

李旻浩在草丛之中不停飞跃,尽力躲避后面的追兵。在与洞口自己的队友回合的那刻,他早已不想回头再看。

 

他怕他再看一眼,还是会陷入韩知城那种悲伤的眼神当中。

 

自己真的需要一个搭档了。这是李旻浩回到S市后的唯一想法。


评论(5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art小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